世界新闻报

名称由来

  英国《太阳报》(The Sun)是富商基思·鲁珀特·默多克(Keith Rupert Murdoch)拥有的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一份小开型日报(tabloid)。《太阳报》是全英国销量最高的报章,2004年后期该报的每日发行量达320万份。星期日版的《太阳报》名为《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

历任主编

  《世界新闻报》原高级编辑安迪·库尔森1891年:Emsley Carr  1941年:David Percy Davies  1946年:S. Skelton  1947年:Arthur Waters  1953年:Reg Cudlipp  1960年:Stafford Somerfield  1970年:Cyril Lear  1975年:Bernard Shrimsley  1980年:Barry Askew  1981年:Derek Jameson  1984年:Nicholas Lloyd  1985年:David Montgomery  1987年:Wendy Henry  1988年:Patsy Chapman  1993年:Stuart Higgins  1994年:Piers Morgan  1995年:Phil Hall  2000年:Rebekah Wade  2003年:Andy Coulson  2007年:Colin Myler 

窃听丑闻

相关访谈

  国际在线报道:说起大名鼎鼎的传媒大鳄默多克,许多人都对这个新闻集团的掌门人钦佩有加。不过最近他似乎有些不顺,前不久刚刚以3500万美元贱卖了曾经花5.8亿美元买到手的社交网站MySpace,做了个赔本买卖,如今,他又不得不忍痛关闭他的新闻集团旗下的著名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看来,这个英国最畅销的小报深陷窃听丑闻,最终引火烧身。相关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涂赟。  主持人: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英国《世界新闻报》深陷窃听丑闻的事件原委以及最新情况。  记者:2002年3月的一天,英国一位名叫米莉·道勒的13岁女孩在放学路上失踪,引发英国警方的大规模搜索行动。6个月之后,道勒的遗体在一片树林里被找到。直到上个月,绑架杀害道勒的凶手才刚刚认罪。而本月4号,英国媒体报道,在这名女孩2002年3月失踪后,英国《世界新闻报》就曾雇佣私人侦探窃听道勒的手机语音信箱,当道勒家人和朋友的留言占满了语音信箱后,《世界新闻报》雇佣的侦探擅自删除了部分留言,这导致受害者家人以为道勒还活着,同时也干扰了警方的侦破工作。这则最新披露的丑闻让英国全国上下一片哗然。英国议会6号就此事展开紧急辩论。首相卡梅伦就表示,电话窃听事件令人感到震惊和气愤,并称支持对《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展开独立调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号报道,《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的受害人可能还包括了阵亡英军士兵的家属。报道称,他们在受雇于《世界新闻报》的私人侦探马凯尔持有的档案内找到了阵亡军人家属的电话号码。这是对新闻集团所涉及的一系列窃听丑闻的最新报道。

事件影响

  这起窃听丑闻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世界新闻报》的关张。这家报纸的母公司,也就是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分支——新闻国际的主席,默多克的小儿子詹姆士·默多克7号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本周日,也就是10号将出版的《世界新闻报》将是这份有着168年历史的报纸所发行的最后一期。其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已经不是《世界新闻报》第一次陷入窃听丑闻了。2006年,《世界新闻报》记者克莱夫·古德曼就被曝雇用私家侦探格林·莫凯尔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手机信息。2007年,古德曼和莫凯尔两人分别被判4年和6个月监禁。报社主编安迪·库尔森随即辞职。此外,今年4月,报社首席记者瑟贝克和原新闻主编埃德蒙森也因涉嫌非法窃听电话被捕,窃听对象包括诸多政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自己也是窃听受害者,这其中还包括前首相布朗。英国的媒体报道说,《世界新闻报》将面临大量索赔诉讼。  如果说《世界新闻报》此前对名人政要的窃听还不足以激怒公众的话,这一次该报被曝为了获取新闻线索对被绑架女童的手机进行窃听而影响了警方的侦破工作则像一颗重磅炸弹一般激起了公愤。6号,英国一个致力于推动社会改变组织“38度”的成员在议会大厦外举行抗议,要求对电话窃听进行公开聆讯,英国著名演员休·格兰特也加入到了其中。  此外,《世界新闻报》的商业利益也因此遭遇打击。继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将取消所有在《世界新闻报》上的汽车广告之后,多家企业纷纷暂停在这家报纸上做广告。而在《世界新闻报》还窃听了阵亡士兵家属电话的消息传出后,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7日宣布解除与这家报纸的合作。  除了这些以外,这一事件还将影响默多克对英国天空电视的收购。而投资者的担心也一度引发对新闻集团股票的抛售,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新闻集团股票6日下跌3.6%,降到17.47美元。

长远影响

  电话窃听丑闻使得媒体的公信力受损似乎是难以避免。卡梅伦已经表示,在警方对窃听案的调查结束后将对媒体操守开展独立调查。不过虽然首相卡梅伦已经对此事件表态,但他处理事件的决心到底有多大也因为他与新闻国际过从甚密而遭到质疑,特别是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的质疑。英国的媒体报道说,曾在传媒行业工作过的卡梅伦与新闻国际现任首席执行官布鲁克斯私交甚笃,还在2009年参加过她的婚礼,而被绑架少女电话窃听案发生时布鲁克斯正是这家报纸的主编。卡梅伦还曾长期雇用接替布鲁克斯担任《世界新闻报》主编的库尔森作为自己的媒体顾问,而库尔森迫于电话窃听案的压力在今年1月辞职,但否认自己任主编期间知道窃听事件。此外,还有评论认为,在去年的大选中,卡梅伦得到了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所有媒体的全力支持,作为回报,卡梅伦没有对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做过多的限制。6号,“38度”组织举行抗议时就有人扮成默多克的模样一手提着卡梅伦模样的玩偶、一手提着副首相克莱格模样的玩偶,讽刺二人被默多克操控。  但这一事件对于卡梅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金融时报》网站7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就指出,卡梅伦的形象可能会随着更多窃听事件——特别是跟卡梅伦前媒体顾问库尔森相关的非法窃听浮出水面而遭受更大的损害。但或许这种不利影响也未必有那么大,因为毕竟库尔森几个月前就已经辞职了。这篇评论指出,接下来人们讨论更多的很有可能是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问题。

外界反应

  默多克宣布关闭《世界新闻报》之后,各方反应不一,但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危机公关手段,不久又会以另一种形式重生。  由于窃听丑闻进一步升级,默多克(Rupert Murdoch)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将在周日发行最后一版后关闭。  以下是各方反应:  执政保守党议员戈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  “这对英国来说是个好日子。我认为《世界新闻报》从各个层面来讲都是不有毒的。我认为周日之后英国会变得更好。这是一个腐蚀我们政治体系的机构,使大家对警察失去信心。”  媒体咨询师休利特(STEVE HEWLETT)  “这是一个重磅消息,也很出人意料。但是我不敢肯定这可以解决问题,该报纸最黑暗时期的首席执行官和执行编辑仍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伦敦经济学院政治智库创办主任贝克特(CHARLIE BECKETT)。  “这是现代时期最引人关注的公关活动之一。由于成为名誉黑洞而关闭非常盈利的业务部门既大胆,也是一次赌博。”  “看起来新闻集团终于被公众情绪击败了,并且希望控制危机的传播。没错,广告抵制意味着价值减少,但没有人认为这会是永久性的。”  “这也明显是一个显示实际贡献并清理道德台面的重大举措。当然内部员工可能受到伤害,但如果哪天《星期日太阳报》(Sunday Sun)突然崛起也不会让人意外。”  媒体分析师德格罗特(ALEX DEGROOTE)  “你相信吗?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我不知道这件事将如何推进。这在政治上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完全是史无前例。我认为这就是明确承认有罪。”  “我以为可能至少会有一个延长期,或推迟至大家更冷静一点时处理。更坏的情况,就是他们不得不退出。比这更坏的情况,就是他们不得不出售天空的股份。”  加迪夫新闻学院媒体与文化研究教授哈格里夫斯(IAN HARGREAVES)  “这是一次让人吃惊、史无前例的行动。这对报纸所有方面临的道德恐慌来说是合适的,但仍没有回答很多问题。”  “我们仍然需要进行彻底调查,以了解该非道德行为的真相。其中必须包括其它拥有类似行为的报纸是否有罪。关闭报纸并不能结束丑闻。”  英国联合政府少数党自由民主党议员桑德斯(ADRIAN SANDERS)  “我感到愤怒的就是,这是一个消除天空广播压力的手段,当事态平息之后,有些东西又会死灰复燃。”  “我希望我是错的,但是该公司的纪录显示,愤怒是正常反应。当你采取如此大的一个动作时,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这是一种高姿态,多数人都会看到这个头条消息,并认为已经发生一些事情——这样就可以消除压力。”  英国国家新闻联盟秘书长斯丹尼斯特里特(MICHELLE STANISTREET)  “这是一件难以置信的打击——默多克今晚应该宣布的是开除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应该受到惩罚的是最高管理层,而不是普通员工。”  恩德斯媒体分析咨询公司(ENDERS ANALYSIS MEDIA CONSULTANCY)负责人恩德斯(CLAIRE ENDERS)  “我们认为此举并不意味着《世界新闻报》将会关闭。只是意味着《太阳报》将变成每周7天发行。品牌上的污点就是永久性的,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维斯特敏斯特大学(WESTMINSTER UNⅣERSITY)传播学教授巴尼特(STEVEN BARNETT)  “让人震惊。我完全被震惊了。说道这个重大举措。你会为那里工作的人感到难过。有人会因此失去工作。”  “这可能只是一个遭人恨的手段,可能会出现新的《周日国际新闻报》。很可能他们会在3个月后,等丑闻稍微平息之后让启动新的周日小报。”  “这肯定会给现在关于新闻行为和电话窃听的指责一些降温。我怀疑他们担心会有更多消息被揭露,而现在他们就可以说:‘我们还能怎样?我们已经把它连根拔掉了。\’”  “布鲁克斯还在公司,并且默多克仍让他负责该事件的调查。这一点是站不住脚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受这个消息干扰,而忘记问一些非常严肃的问题。”  反对党工党议员沃森(TOM WATSON)  “需要明确的是,关闭报纸的不是默多克,而是全国上下正派家庭一周来因为丑闻对该公司的狂轰滥炸。这是全国上下正义人士的一次胜利,《世界新闻报》关了,真是谢天谢地。”

最后一期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英国销量最高的周末小报《世界新闻报》的最后一期出版。该报168年的历史到此画上了一个句号。  最后一期报纸的头版大字写着:谢谢,再见。

  

《世界新闻报》正式宣告关闭

《世界新闻报》的编辑麦勒周六(9日)带领员工走出该报的大楼时表示,这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这样对待他们也不公平。  麦勒在该报纸在东伦敦的总部外发表一个简短的讲话。他手中拿着最后一期的报纸说,“这是向我们750万读者和员工的最后敬意,感谢你们!”  由于《世界新闻报》爆出其雇员非法截取,窃听私人电话信息的丑闻,拥有该报的媒体巨头默多克的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7月7号宣布本周日将其关闭。  传媒大亨默多克本人定于本周末抵达英国,处理电话窃听的危机。  默多克说,关闭《世界新闻报》是“集体的决定”。  工党政府呼吁立即就《世界新闻报》的电话窃听问题展开司法问询程序,以避免随着该报的关闭而导致证据丢失。  在《世界新闻报》168年的历史中,它登载了许多揭露有权有势人丑闻的消息,同时也刊登了大量名人的花边新闻。  英国报纸零售商协会表示,周日《世界新闻报》最后一期的销售将格外好。许多人会将其作为收藏品。  业界了解情况的人士说,其他各报的销售也看好。因为其他报纸都会尽其所能吸引那些《世界新闻报》的读者。  《世界新闻报》1843年10月1日在伦敦首次发行。目前据称每周销量超过280万份。但最后一期的英国《世界新闻报》印刷了500万份,以满足需求。最后一期报纸销售的收入将全部捐给4家慈善机构。

头版绝唱

  “在这个历史性的日子里,在出版8674期后,我们会想念你们,我们的750万读者。你是我们的生命。我们让你们哭,让你们笑,让你们惊掉下巴,告知你们,吸引你们,激怒你们。”  ——《世界新闻报》   英国最畅销小报《世界新闻报》历经168年,昨日寿终正寝,头版发出绝唱。  为了不顾一切地避免自己价值460亿美元的全球传媒帝国遭遇危机,新闻集团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牺牲了这份以独家新闻和娱乐新闻知名的报纸。他的儿子、该集团副首席运营官詹姆斯·默多克承认,在处理这家小报日益升级的电话窃听丑闻中存在个人失误。  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在第三页刊登整版社论,为报社深陷窃听电话丑闻向读者道歉。“我们赞赏高标准,我们要求高标准,却痛苦地发现,2006年前的几年间,一些为我们工作的人或者打着我们名义的人行为不符合规范,”道歉声明说,“简单地说,我们迷失了方向。”  声明说:“(他人)通话遭窃听,报社为这件事真诚道歉……这种可怕的错误行为没有任何借口,给受害者带来痛苦……”  不过,报社员工在声明中表达意愿:“当愤怒渐渐平息,希望历史终将以我们所有这些年(所做的事情)为依据,对我们加以评判。”《世界新闻报》把最后一期的印刷量扩大一倍至500万份。销售收入将捐献给4家慈善机构。  “我们不想这样,我们也不该这样。”报社编辑科林·迈勒拿起第8674期、即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说,“这是给750万读者的最后一份礼物——同时是为了你们,(报社)员工们,谢谢你们。”他补充道:“现在,按照弗利特街(英国报社总部集中地、报业象征)的最佳传统,让我们去酒吧。”  报社关张,意味着大约200名员工失业,尽管国际新闻公司承诺,员工可以申请新闻国际集团内部其他职位。  一名《世界新闻报》记者走出办公楼时身穿一件T恤,上书“再见,残酷的《世界新闻报》”字样。  在报社附近的“凯普”酒吧,一些记者落泪。记者约翰·罗说:“我和妻子都在这里工作。明天,这件事将残酷地打击我们。”  世界新闻报》是默多克收购的首家英国报纸,具有特殊意义。他9日说,关停《世界新闻报》是“集体的决定”。不过,一些该报的记者和编辑认为,他之所以关停这家报纸,是因为他希望保住旗下新闻集团向电视传媒领域扩张的计划。新闻集团正寻求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世界新闻报》所涉丑闻升级后,英国政府说,不会在短时间内批准这一笔交易。  《卫报》社论称,默多克的恶性影响应当随《世界新闻报》消失,窃听丑闻暴露了一个堕落的传媒帝国,英国急需加强媒体监管。  工党政府呼吁立即就《世界新闻报》的电话窃听问题展开司法问询程序,以避免随着该报的关闭而导致证据丢失。另有报道指新闻国际集团的人员从内部档案中删除了数以百万计储存起来的电子邮件,可能企图妨碍警方彻查真相,新闻国际集团对此否认,警方则展开调查。  截至2011年7月9日,3人因窃听丑闻被捕,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前新闻主管安迪·库尔森和《世界新闻报》前任记者克莱夫·古德曼。有报道称,詹姆斯·默多克可能会在欧美面临刑事起诉。

记者暴毙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曾经指称《世界新闻报》窃听的前该报记者肖恩霍尔被发现死于家中。  霍尔曾经向美国《纽约时报》表示,窃听行为比《世界新闻报》在警察初步调查时所承认的要严重得多。  警方表示,周一(7月18日)上午在伦敦北部的一个寓所内发现了他的尸体。  警方发言人说,目前将死亡原因按无法解释处理,但死因并无可疑。警方目前正在就死因进行调查。  霍尔还曾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窃听行为在《世界新闻报》“泛滥”。  他还指称,该报当时的总编安迪库尔森曾经要他窃听电话,但库尔森对此加以否认。  由于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报纸窃听丑闻继续发酵,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会缩短在南非的访问。  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谴责说,卡梅伦当初聘用了前《世界新闻报》总编库尔森做媒体发言人是犯下了严重错误。  库尔森上周被调查窃听丑闻的警察逮捕。  卡梅伦将会在周三的议会特别会议上就窃听丑闻发表声明。  窃听丑闻已经对伦敦警队造成巨大影响,继伦敦大都会警察总监保罗史蒂文森爵士周日宣布辞职后,副总监耶茨也在周一因为2009年调查《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失当而辞职。
最新微信公众号热文 更多+
果壳网 7月21日

AI今天造反啦,AI要自己给自己找人类同事啦!

江苏福彩 7月21日

启东老彩民6元喜中双色球二等奖21万多

中国新闻网 7月21日

女儿,当“生米煮成熟饭”,你要学会享受美食

杭州日报 7月21日

萧山高层住宅起火!6人获救!46分钟,父亲给被困火场的妻儿连打14个电话!

南国今报 7月21日

跃进路有人家里玻璃窗被晒炸裂?柳州已热到无法想象!接下来……

知行摄旅行 7月21日

贵州铜仁除了梵净山,还有不少值得你去旅行的地方

东南网播报 7月21日

福建人!银行理财新规来了!起售降至1万!影响逾20万亿巨资!

工人日报 7月21日

快删!“山寨微信”出现,可转发语音,已有人被骗!

走进灵异 7月21日

未成年男女裸死出租屋,现场令人不寒而栗

中国搜索 7月21日

夜读丨人最大的天敌

参考消息 7月21日

头条 | 中山大学“学生官”事件,中纪委网站发文:不是哈哈一笑的事

爆笑gif图 7月21日

哈哈哈求生欲太弱是什么体验,男人真是太难了

潮人小罗 7月21日

疑心病小伙执意查开房记录,惹怒新娘身披婚纱当场退婚

传媒独家 7月21日

独家专访白一骢:《沙海》是迈向To C的重要一步

新浪娱乐 7月21日

他真的很招人烦吗?

冷笑话 7月21日

都说多少次了冬天不要舔铁,北极熊也不行!

江西龟峰旅游 7月21日

能够在这里遇见你,真好!

五条精选 7月21日

别了,高铁票!

长见识 7月21日

别了,高铁票!

陕西都市快报 7月21日

突发!西安周至3名高中生河道内溺亡!悲剧频发,竟依然有人这样戏水……

世界新闻报(最近期号)
更多报纸推荐
©2017 ABBAO.CN

免责声明:本站不以盈利为目的,仅提供一个原版报纸赏析、学习的平台。本站同时展示少量正规合法广告以支付服务器带宽等费用,维持网站正常运转。本站大部分报纸已获报社授权展示供相关人员赏析和学习。少部分内容来自于爬虫自动从网络抓取,非人为转载、传播,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内容涉及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发送电子邮件到81911333@qq.com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

(┯_┯)广告君被屏蔽了~~~

感谢您的支持,请按照如下步骤取消屏蔽ABBAO的广告(详细步骤):